close

五、青空下
  「怎樣?雨潔不是答應了你的約會嗎?」銘陽說的,當然是天然農曆生日那天。
  「我不知道啦~」因為那種歡樂的氛圍中,我也不敢確認雨潔的心意,「你真的要把雨潔讓給我追吼?」
  「對啦~你還懷疑,要是她被別人追走,我就再把她追回來,不讓給你了。」
  「吼唷!我趙冬青哪有追不到的女孩?」我抬起頭,卻看見了天然;「你們感情真好欸~」
  「哈哈。」我乾笑幾聲,要是讓天然知道我們剛才在討論雨潔,那麼雨潔一定很快就知道我在追她了。
  「騙人女,妳來幹麼?」銘陽擺出一副不歡迎天然的表情;「呆呆男,我來邀請你們參加我生日~」
  「誰是呆呆男啊!」銘陽嘟嘴,「何況幹麼找我?」
  「宴會中也是需要幾個小丑啊~」天然燦笑;我看著這兩人鬥嘴,或許他們有機會成一對喔?
  「好了啦~你們不要吵了啦!」我問天然:「雨潔不是說她去參加集訓嗎?是什麼的集訓啊?」
  「喔,雨潔是田徑校隊的見習經理啊!今年暑假後,她就是經理了。」
  是噢!一想到集訓期間,雨潔要和一群大男生相處一段時間,忍不住擔心她是否受得了。
  天然走後,我盯著銘陽瞧;「幹麼一直看著我啦?」
  「我記得你還跑得滿快的……」
  「所以……不會吧?你不要跟我說你想加入田徑校隊喔。」
  「賓果!怎樣,我進入校隊的機率是多少啊?」
  「嗯……」銘陽敲著頭,「我想想,大概……被雷打到十八次就可以了!」
  有這麼誇張嗎?完全不看好我,「還有,為什麼是十八次啊?也太多了吧!」
  「因為十八是神聖的數字啊!」
  「……」銘陽的座號是十八號。
  「那你幫我~」
  「怎麼幫?我是認識校隊老師沒錯啊!可是你不要忘了,運動會時你根本就沒有參加任何個人田徑項目,甚至大隊接力也輪不到你跑,這樣你怎麼可能會進啊!」
  「我說你訓練我啊!」
  「我看很難。」
  「還沒試咧,你就放棄!這樣還算是朋友嗎?」
  「我……好啦好啦!我幫你制定『戰鬥力提升計畫』。可是我要先說,集訓在這月底,時間不多,會很辛苦唷!」
  「嗯!」
  隔天,我們開始了訓練。
  「趙冬青,你這樣真的追得到雨潔嗎?」跑贏我的銘陽又在叫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信用昭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